天国海岸

花のような君の目、何も見えない

漫漫岁月与承诺

  “我最近总是想起你。”


  在子弹和刀尖与重物碰撞的尖锐声音中,雷蛇听到自己那位沃尔珀的搭档在自己耳边轻声说了这句话。


  因为这句话,一向在战斗中严谨又不容出错的雷蛇脚下打了个小小的滑,敌人的刀刃便趁着这个时候朝着自己挥来。


  “锵!”


  泛着红光的利刃稳稳的接住了即将到达自己面前的刀剑,芙兰卡轻巧的回手一挑,敌人的那只剑便从手中飞落出去。


  她抬起头,看向这个让自己分心了的罪魁祸首,却也还是不得不承认帮了自己的搭档。


  “战斗里分心,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呢,雷蛇。”


  那人的声音里藏着掩不住也根本没想藏起来的笑意,一如既往的让她觉得有些恼怒。


  雷蛇起身,握紧手里的枪,皱着眉回答道:“让搭档分心也不是什么好习惯。”


  “诶——”芙兰卡的语调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意,音色向上拐了个弯似的对自己的搭档投以疑问,“可是我的搭档为什么会分心听到我说的话呢?”


  对面没了声,芙兰卡了然似的回身,顺手将身边一个小兵用刀尖挑起来,手腕一转便将身着重甲的敌人抛向了远处。


  她又对着雷蛇笑,明晃晃的带着打趣和让雷蛇恼怒的淡然。


  “可以了!这次的剿灭就到这里!”


  远处传来博士呼唤干员的声音,雷蛇正庆幸自己可以从这令人不适的氛围里脱身的时候,身后的芙兰卡却仗着自己身高的优势跨越几步便追上了自己。


  沃尔珀把手搭在瓦伊凡的肩上,身子大面积的突然接触让雷蛇有些许的不适,她想把芙兰卡的手从肩上挣下去,芙兰卡似乎察觉到了她的意图,便将自己半身的重量都托在了雷蛇身上,脸上还是笑意盈盈的表情,仿佛什么都没做一样。


  身为重装干员的雷蛇对于这样的力道当然是毫不在意,但是她知道自己如果甩开了身上的这只讨厌的狐狸会有更麻烦的事发生。


  她叹气,拖着自己身上这个吵闹的搭档,往基建走去。


  雷蛇一直想不明白,自己的搭档芙兰卡为什么总是那么喜欢戏弄别人,不只是自己,还有队里很多的干员也曾经和雷蛇说过被芙兰卡调笑过的经历。


  战斗的时候也是,一直带着让人摸不透的笑意,面对什么样的敌人都喜欢站在前面,身为近卫却是喜欢站在重装身前。


  不可理喻。


  她有些烦恼,带着刚刚战场上带下来的恼怒,转过头,却看到芙兰卡放大的脸,把她吓得往后退后几步。


  “不要突然靠近啊!”


  那人微微弯了弯唇角,伸出手在雷蛇的唇上弯曲了一个向上的弧度,用着一如既往的上扬语气说到:“别生气嘛,来,笑一个?”


  “……”


  她看着芙兰卡,心里突然生出一个疑问。


  ——自己讨厌芙兰卡吗?


  轻浮,激进,不听指挥,擅自行动……似乎不用去思考就可以说出很多让雷蛇讨厌的缺点,但是非常奇怪的是,她没办法确定自己讨厌芙兰卡的这个心情,但也无法否定。


  芙兰卡看着雷蛇望向自己出神的眼神,有些微微的不爽,手上便故意使了劲儿捏住雷蛇的脸往上提。


  “很疼啊芙兰卡!”


  雷蛇被痛觉扯回现实,她有些生气,皱着眉把芙兰卡的手掰下来,责备似的说到。


  被训斥的那一方却满不在乎的耸耸肩,对着她吐了吐舌头:“因为搭档在场下也经常分心的话,对作战可不好呢。”


  雷蛇知道了,每次最让自己恼火的其实是自己完全没法反驳芙兰卡的话。


  “喂,雷蛇,你为什么总是在作战中那么无趣?严谨的作战方式可一点也不会让人体会到战争的乐趣。”


  沃尔珀趴在瓦伊凡的肩上,手指戳着一下没一下的戳着雷蛇的左脸颊,嘴唇靠近雷蛇的耳边,轻飘飘的吹了吹。


  她很满意的看到一向冷静严肃的搭档耳尖迅速染上了红色,耳垂也好玩的抖了抖。


  雷蛇似乎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只有被压迫的份了,她起身,想努力和那个让她分心的人平视,却发现自己踮起脚来加上自己的角,也不能比她高。


  芙兰卡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的瓦伊凡有些挫败的低下了头,靛蓝色的尾巴在地上慢悠悠的晃了晃,一副失落的小孩样。


  “好嘛,来——”她伸出手,对上雷蛇微微诧异的眼神,握住雷蛇带着防护手套的手,笑着说,“你想问什么?”


  雷蛇似乎是没料到芙兰卡会直接问出来,她叹了口气,直视着这只总是狡黠的笑着的狐狸,她看到芙兰卡漂亮的铂金色眼睛,口中的话便不自觉的放轻了声调:


  “为什么你就那么从容呢?”


  她看到芙兰卡像琥珀一样的眸子里的光融化了,化成了让她没办法看清楚的情绪,黏黏糊糊的包住了自己的心。


  这个时候已经走到罗德岛了宿舍的门口,她停下脚步,看向芙兰卡,似乎是固执的想得到答案。


  “因为呀,”芙兰卡拖着她平时说话中长长的,唱歌一样的声调,说出了回答:“在死掉之前,得好好的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喜欢的——”


  “芙兰卡。”


  雷蛇打断了她。


  她皱着眉,手因为听到了“死亡”这个让她讨厌的词语而在微微的颤抖,即使这是事实。


  患了矿石病的芙兰卡,与死亡的距离也是一日接近一日。


  “不会死的。”


  雷蛇听到自己说出了这样一句荒诞又让人觉得悲哀的话。


  意外的是,那只总是带着漫不经心表情的沃尔珀没有反驳她这句本该令人发笑的话语。而是带着一丝无奈又疲倦的语气承诺到——


  “嗯——不会死的,在战争中,不会倒下的哟。”


  但她们明白彼此之间所能掌握的是怎样的命运,也正因为如此,她们才会来到罗德岛。


  “芙兰卡。”


  “嗯?”


  “在战场上,我作为你的搭档,你不会死的,绝对不会,我向你发誓。”


  “即使是在与矿石病这样的死神做战斗,我也仍然是你的搭档,不会让你,离开的。”


  雷蛇也有些惊讶于自己说出的这番话,她像是被发现了什么一样,尾巴因为紧张而卷起来,匆匆的低下头想走进宿舍里。


  却被芙兰卡拉住了手腕,她听到芙兰卡的回答,也听到了还有很漫长的岁月里重要的承诺。


  “不会死的,因为你会保护我的,而我,也会保护着你的。”


评论(2)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